首页  中心简介  技术委员会  研究队伍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实验设备  管理制度  主任基金  下载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30]  来源:

2018327日下午,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了2018年工作会议。化环学院严平院长,刘新强书记,曹小华副院长,中心副主任彭游教授以及中心的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彭游老师向大会做了工程中心成立3年的建设报告,对2018年及今后三年的工程中心的主要工作重点向大会做了汇报。

工程中心于201411月由江西省科技厅批准建立,工程中心主要在绿色化工技术,二次资源高价值利用,高分子及有机硅新材料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应用基础及产业化研究。中心成立三年多来科研队伍逐渐壮大,科研条件本质改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科研成果迅速增多。中心的人才规模逐渐壮大,目前中心有51位专兼职科研人员,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40位,具有博士学位的有40多位。中心的实验室建设基本完成,购买仪器目前已全部到位,中心所需的仪器基本齐全,基本能满足大家的科研需求,实验条件达到国内中等水平。三年来中心一共拿到了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34项,横向项目25项。三年来中心发表了100多篇科研论文,SCI二区以上论文5篇,授权发明专利有16件。

                                                        

回顾三年多的发展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任主任陶春元教授对中心建设的贡献是决定性的,中心的良好建设发展对化工学科群的建设的是决定性的,有力的支撑了我校三大一级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的跨越式发展。聚集了一大批人才,形成了7大科研团队,凝练了三大研究方向,支撑了化学工程与技术遴选为九江学院一流学科,曾经而且将会代表学校去冲击工程硕士学位点。

同时,工程中心也看到,学科建设与申硕任务十分艰巨,时间非常紧迫,分析了目前必须突破的难点。最后中心要求,为实现学院、学校的发展目标,引进博士责无旁贷,自学成才的博士也要自强不息。

副院长曹小华教授对教学研究、教研论文、教学成果奖申报做了很好的指导,有利于中心实现学科建设、申硕的目标。

化环学院刘书记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化环学院党政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工作。

 

                                                     

 

化环学院严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工程中心已经基本建成,等待省科技厅的验收。现在已步入到巩固和发展阶段,要求中心管理好仪器设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发挥支撑作用。中心工作会议形成机制,加强内部交流,相互促进,进一步形成优势团队。中心科研要发挥引进的中科院聂宗秀团队的作用,迅速提升中心科研水平。强化主人翁意识,研究人员的想法、要求及时沟通,中心的运行经费,一流学科建设经费都会用到中心的建设中。要求中心全体科研人员一刻也不能懈怠,以优异的成绩、无愧于学校领导对我院的期待,为化学工程硕士点的立项做出时代的贡献。

 

上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刘伟生教授应邀到化环学院指导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

下一条: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优秀学生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2016       电话:0792-8314448 

邮箱:        设计制作: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